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

鑽石鑽石亮驚驚

(圖:一騎紅塵溶泥笑,無人知是鑽石來…)




今天我認真思索了一下,依照敝人作怪夢的頻率,《流年進行式》可能不久就得更名為《夢境進行式》,而我也將連帶改叫「佛洛伊德.崔老妮」之類的;以至在不遠的將來,終於走向神棍之路,千日鳴放,一夜凋零——由此應證命運萬點不由人安排,想像千般直教你發瘋。


興許近日接收太多來自東南西北方的節慶轟炸,就連潛意識也不免被即將來臨的情人節洗腦,這天,我的夢境自動升級,加碼酬賓,將場景遷至了哥德式大教堂(雖然氛圍像德古拉之家),還安排給我一顆大鑽戒(雖然款式很前衛)。


其實截至目前,我尚未獲得人生中的第一只結婚戒指,但由於本人手指先天長得慓悍勇健,後天上又被美國烈陽曬得黝黑油亮,這樣一雙手配上戒指,在畫面上難免有鐵漢撲蝶的違和感,導致我對擁有戒指一事,基本無甚熱情。比起婚戒之有無,至尊角未曾正式向我求過婚這件事,反而還比較令我唏噓。試想未來某天,小角怪眨巴著大眼問我:「馬麻,你和把拔是怎麼結婚的?」而我的回答竟是:


「因為你爸說『山無稜,天地合,乃敢與君絕』,剛好他提的這兩個現象,就當時的地球科學來說有其發生上的難度,於是,既然我想絕也絕不了,最後便只有結婚一途……」可想而知,這答案對孩童幼小而浪漫的心靈,該造成多麼大的影響啊。


只不過,恐怕我的大腦並不太認同我對婚戒的意興闌珊,是以此次它特地織了個夢,試圖用夢中的一切,喚醒我對珠寶埋藏已久的烈焰真心。而假如它的終極目的是打算來個當頭棒喝,讓我認清婚戒雖小,其重要仍同婚姻大事必得精挑細選不容馬虎的話,那麼不管是夢中還是現實中的溶泥,都不得不承認,大腦這一棒真是令人痛徹心扉地成功了。至少,當看到那枚虛構夢中戒時,我心中一派澄明地曉得,自己並非對婚戒沒興趣,只是有些婚戒讓我完全提不起興趣罷了。


究竟那據有神秘醒腦力的婚戒長得什麼模樣?且讓我試以文字描述:


在光線幽暗的大教堂裡,我剛和小矮人賭完骰子(詭異,我知道),隨著矮人們謾罵漸遠,至尊角無預警掏出一個酒紅色絨布盒子,塞進尚在把玩骰子的我手中。布盒子潛藏的寓意讓我立馬拋開骰子,蒸騰著雙頰,又期待又興奮地揭開上盒蓋。







如我所料,裡頭靜靜躺著一個鑽石戒指;但它的模樣,卻遠遠超出我所料。








這個至尊角號稱百萬海選而出、身材與長相都是一等一的戒指,其戒台是以仿舊的古銅色金屬製成,上頭鑲了片狀的多角形切邊白鑽,鑽石外圍環繞一圈與戒台同材質的鏤空花邊。鑽石下方,以銅鍊接續出一顆金邊的祖母綠圓寶石,寶石末端還繫了一墜以金屬細鍊串成的流蘇。——花樣如此雜沓,與其說是戒指,反而更像項鍊墜子,更別提戒圍本身大得離奇,奇得我必須努力克制不讓面皮扭曲。


形容得再明白點,那戒指就長這個樣子





(彷彿還被我美化/美畫了的戒指)





看著這個超越常理的戒指,我心中一時百感交集。面對一旁至尊角害羞詢問:「你喜歡嗎?開心嗎?」我只能發出機器人般的呵呵笑聲,僵硬地說:「很喜歡。好開心。」於是他更害羞地問:「那你要不要試戴一下?」「……沒關係,我先拿著就好。」


開玩笑,我要戴上去,那不成乾隆了麼!







可能是認為我快樂於是他快樂,下一秒,快樂無邊的至尊角踩著喜悅的步伐轉身就跑,估計是去哪個陽台大聲歡呼,然後阿利突然像家庭小精靈憑空冒出,對我露出一臉賤笑。我哭笑不得的把戒指拿給她看:「你看這是什麼怪戒指!指圍大得像手鐲,鑽體也奇形怪狀,還有這下面接的什麼祖母綠寶石……我要單顆美鑽!單顆美鑽!」阿利把臉貼到扁平鑽石上,安慰道:「沒那麼差啦,至少鑽石還看得到八心八箭欸溶泥。」原來在我夢中,人人都可以是說謊大王。







鑽石恆永久,一顆永留傳;前人之言,不可不慎。



堪慰的是,夢與現實往往是相反的;好像我每次都夢到金城武是我男友,現實中卻嫁給至尊角一樣。所以,就讓夢中戒永存於夢中,權作下回再與矮人們聚賭的籌碼吧。


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快笑死!!!!
    變身皇阿瑪也太跳痛了吧!XDDDDDDDDDDDDDDDDDDDDDD
    話說這篇的噴砂效果還頗有復古之風
    但皇家御用比基尼超瞎,下次請讓饕餮自己穿~X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的貓臉配比基尼效果很好欸阿利,艷而不膩,嬌而不俗。XD
      而且,饕餮鬼的裸體應該沒人想看……噗哈哈!

      刪除
  2. 笑死我了這篇XDDDDD
    你每次用還珠的梗都能讓我大笑,
    那句「雨荷啊,朕好想你」,讓我硬是停在那個畫面好幾秒,狂笑XDDD
    阿利的插花鏡頭每次都好棒!有畫龍點睛之妙~
    駕雲而來那幕讓我想到 Alice in Wonderland 的那隻…you know,我忘記是啥貓了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還珠遺毒太深,我也是很無奈的,嘿嘿。

      幫你查了一下,那隻叫 Cheshire cat(柴郡貓),話說我以前看卡通很怕牠……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