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無竹令人俗

(圖:我有什麼不同,你感覺到了嗎?)



是的,感覺到我哪裡不同了嗎?


這個答案有個前因,就發生在不久前的上個周末;那天中午我們去了Boston頗有點名氣的川菜館子,吃飽後在附近晃了一晃,然後就晃進了Best Buy(美式電子量販店)。更具體一點,走出Best Buy時,我手上多了個包,而這個包裡裝的,正是至尊角今年送給我的情人節大禮——我人生的第一個繪圖板:Bamboo Capture!


所以,關於「我哪裡不同」的正解是:所有出現在這篇文章裡的圖,包括文首的真假熊貓們,都是我用這份愛的禮物畫出來的!


為了回報至尊角的這份深情,同時也搶在新玩具尚未被暴力溶泥歲月摧殘殆盡之前留個紀念,下面就讓我言簡意賅不知所云地分享一下開箱兼心得吧。





Bamboo整體包裝十分簡單低調,低調到我們繞場(展場)一圈都找不著,直等店員纖手遙指杏花村,才在驀然回首處與它相認。



(俗話說得好,創作的手感很重要。)



如狼似虎揭去它的外衣後,材質厚實的瓦楞紙箱就露了出來,上頭簡潔地印著大大的Bamboo字樣。喜歡紙的紙狂至尊角連連稱讚這口箱子的質感好,雙手不住撫摸,覬覦之心昭然若揭。(什麼毛病)


(「我是竹子」四字是角怪逼我加的…)




掀起上蓋,首先印入眼簾的是以十二國語言寫成的迎賓卡(?),可想而知,一旁至尊角的雙眼又為它射出斗大的星輝……











把迎賓卡當飛盤丟給至尊角後,終於,我的最佳男主角出現了!雖然他故作矜持多披了件薄紗,但就是這種若隱若現的性感,恰恰好打中靦腆的溶泥心。






拿起觸控板,可將「配套三寶」一覽無遺:觸控筆(附替換筆芯)、免插電USB接線,以及安裝組合。






下圖中這薄薄的一片,就是繪圖板本人無誤。畫面左側那一大塊黑黑的東西,是保護按鍵的封紙,請原諒我拍照時忘了拆下;右側翹起來的小黑耳,據我推測,應該是類似提把的設計。






為了表現繪圖板的輕薄程度,我只好犧牲自己的肉體來做個對照:照片內我戴的錶鍊,寬距大概是0.4公分,而繪圖板的厚度按產品介紹,約為0.98公分——欸?突然覺得我量自己的錶有點多此一舉……。咳,總而言之,我兩隻指頭就夾得住它,這說明了它的薄;我單手就舉得起它,更說明了它的輕。「輕薄」二字,誠不欺我。









至於實際操作上,這代Bamboo最讓我驚奇的是它重現了一般紙筆作畫/書寫的手感,明明摸起來是光滑的硬面,但使用觸控筆接觸繪圖板時,卻可明顯感覺到紙張特有的皴娑。


另外,不知是否節省紙張來著,Bamboo的說明書做得十分簡略,所以對入門使用者來說,耐著性子觀看系統內建的新手語音教學,就變得非常重要。千萬要避免犯下東西底細都還沒摸清楚就猴急亂按一通的錯誤,因為這錯誤可能引發一些相對不良的後果,比如系統當掉,或者老婆生氣,或者老婆因為看到系統當掉而生氣(絕對沒有影射至尊角的意思)。


要順帶一提的是配音姐姐本身語氣有點迫切,當你操作不當,她的口吻會帶著「恨鐵不成鋼」的氣氛;我個人對這樣的語音效果還頗感趣味的,不過也有人覺得「電腦竟然兇我」,於是就哭著跑開了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致熟悉操作以後,就可以開始練筆。雖說作畫的觸感像是紙繪,但畢竟從前筆尖、視線都落在同個載體(紙)上;如今則分為兩個載體,筆尖接觸著繪圖板,成像則出現在電腦螢幕上,於是多少需要一點時間練習,才能讓手感和視感回復一致。


我獻給Bamboo的第一張圖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,每次看都感到莫名的喜感,寫出來的字也抖得很:

阿利快出來幫我作證,告訴大家我本來字寫得有多美!




幸好,第二和第三張圖開始漸趨正常:









總的來說,目前我與阿竹還在彼此適應的階段,就像害怕戀情見光死的明星一般,需要私下維繫這段感情。套句官方語言,還請大家祝福我們,給我們發展的空間,謝謝。(鞠躬)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快讓我來證明溶泥本來字寫得超美!是硬筆字之王!

    酷唷~繪圖板畫出來的色塊有種墨跡的質感
    猴姊夫覺得你的畫畫風格變了
    我研究了一下後發現:
    應該是因為你將頭毛上色以及側面圖多了鼻子的關係XD
    但他堅持「不一樣不一樣!是畫風變了!><」

    總而言之~(推目鏡)
    恭喜阿竹順利入手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,我倒不覺得自己畫風有變耶,
      或許是因為繪圖板比較好上色,所以一些細節就變得容易發揮吧。
      至於鼻子一直都是時有時無的啊。XD

      刪除
  2. 恭喜你!繪圖板超好玩的,期待你的新作品耶~
    我覺得你上手得很快啊,後面就愈來愈順了!
    上色的效果也很好,科科,這樣就更有理由敲碗了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敲我也敲,一起來敲敲;不久之後還可以共組打擊樂隊。——I call for the Triangle!X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