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

雷霆顫警

(圖:至尊角,頂級情報員,大絕招是「聲波導彈」。)

 昨晚睡前,至尊角突然問我:「如果我晚上開音樂,妳會不會睡不著?」

「那要取決於你音樂開得多大聲了。」我耍著耳塞,涼颼颼地睨他一眼。

角貴妃陪笑進言:「因為我剛剛下載了一個睡眠音樂 APP,聽說有助於改善打呼和淺眠問題喔!」

「可以改善搶被嗎?」溶泥大帝單刀直入地問。

「 ……呃,應該是不行吧。」

「那就對啦。」

面對枕邊人的意興闌珊,貴妃略嫌氣虛地進行二度遊說:「但是、但是可以改善打呼和淺眠欸!」

「你以為朕戴耳塞戴了一年,為的是什麼!朕現在關心的,是這個音樂可以讓你不來搶被嗎?」




角貴妃:「 ……」

「哼,那就對啦!」






三小時後,我躺在床上,心想:好吧,也許放棄睡眠音樂並不是那麼的對。







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呢?因為,雖然至尊角本人不願意承認,但自從兩星期前經過那場重感冒之歷練,他的鼾聲明顯已脫胎換骨至另一更高層次。如今,在他猛烈的夜間炮擊聲中,我原先指揮若定的耳塞大軍直處於一味挨打的狀態;幾次忍無可忍無須再忍的回防反(ㄗㄡˋ)擊(ㄊㄚ),對他造成的損傷也極其有限。







令人更為沮餒的是,至尊角不僅打呼功力全面提升,現在又額外養成了搶被的習慣。當然,關於這點我必須說句公道話,倒也還真不能全怪他。只因我們家通風實在良好,臥室尤為良好中之良好,隨時適合開窗喊上一句「快哉此風」;即使冬季門戶緊閉,風勢仍會透過老舊的窗隙闖入,強而有力地將窗簾吹個紛飛。體貼我氣弱體虛,角怪幾乎整個冬天都自告奮勇地睡在靠窗那側,用自己的肉身首當其衝抵銷一點寒風,此舉可謂極度貼心。考量到他捨己為溶泥的高尚本意,於是儘管我最近天天遭他搶被而半夜凍醒,導致氣愈弱而體倍虛,可多半也就哆嗦著縮起身體扯一點被子回來,或者直接化身老痰黏著他睡。(而後再被角怪特有的兇猛呼嚕聲強制驅離)







就在昨晚,當我佐著鼾聲第三度冷醒,竟意外發現另一個藏在角怪這個俄羅斯娃娃體內的怪現象。這個現象是在他擁被酣睡的同時,四肢居然會如擱淺的魚隱隱彈動。我不知道這種抖動是一次性或經常性的,我只知道,自己睡意惺忪的腦內開始播放起黃乙玲的「海波浪」。隨著床墊不間斷地顛簸,難道角怪正置身一個變身活蝦的夢境嗎?








抑或,其實他是隱藏版的現代蘇乞兒,每晚在夢中隨著睡夢羅漢練某種至高無上的詭祕內功?

 






更有甚者,以上皆是,他果然夢到自己是一尾蝦子,而且是一尾修為博大精深、身懷上乘武功的蝦子?







可惜,並非人人皆有溶泥的神奇腦袋,能夠將夢境鉅細靡遺地記憶下來。隔天我試著追問至尊角夜半抖顫何所來,他卻絲毫也回想不起了。假如睡夢羅漢知道他的徒弟記憶力如此之差,應該會很傷心吧?

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比我的海波浪 厲害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哈,四哥真棒!害我大笑好一陣XDDD
    意氣守丹田也很好笑,蝦公的武學大師之夢?
    不過我睡覺有時候也會突然顫動耶,也不知為何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偶爾也會感覺自己突然震顫,「挫」一下然後就醒來。
      比起角頭老大一波接一波高潮迭起的顫動,顯然我們一般人的段數是差得遠了,哈哈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