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

情痘初開

(圖:商品一旦開封,恕不提供退換貨服務……)




近幾年我逐漸悟出,情人節乃是一種全球性的斂財大會。按投資報酬率的分配,有孤家寡人的「生無可斂」,有單向相思的「你是我今生的依斂」,有成雙成對的「斂斂情深」。還有一種比較罕見,會員以奉「何必單斂一枝花」為宗旨,在愛情的世界裡,這些人通常叫做情聖,在其餘時候,則叫政客。但是無論如何,既然年年都逃不過這一天的到臨,今日我便來應個景,與大家分享一下我和至尊角臉紅心跳、笑中有淚的愛情故事吧。


不怕人不知,雖然我平日行事基本比照乾清宮內的名匾「正大光明」 ,但俗話說正襟危坐,腰也會痛(喂),現代人普遍長壽,為了我長期的健康著想,就必須得發展一些無謂的小趣味以舒緩身心。何況,較之皇帝嫖街妓、高官斂私財、夫子畫春宮、貴婦偷長工,我的小趣味非但不勞民傷財敗風壞俗,反倒還隱隱散發出人道關懷的風格。現在,就讓我自豪地向您介紹,我的小趣味——擠、痘、痘!


 




要維持擠痘趣味的最大難處,在於我本身是不太長痘子的;少數幾次過敏性大爆痘,也礙於醫囑而不得輕舉妄動,導致鬱鬱(我之心情)而終(痘之消失)。幸好,我姊阿利在長痘這一塊實有天賦之異稟,以前住在家裡時,痘源十有八九都靠她提供。而且阿利專在一些刁鑽的地方長痘子,頭皮上的簡稱頭痘,耳殼內外的簡稱耳痘,以此類推。她的無私,為少女時期的溶泥奠定了良好的擠痘基礎。









好景不常,這幾年我和阿利接二連三紛紛成家去,天各一方,聚少離多,當時擠痘的繁華也趨於落沒。偶爾,阿利還會捎來消 息,流露滿滿的思妹之情:「欸我後腦杓長了一顆頭痘,你姊夫嫌噁不願意碰,超想讓你幫我擠的!」而我除了在螢幕這頭捶胸頓足,再沒別的辦法好想,真正是: 


花自飄零水自流,一種相思,兩處閒愁。
此情無計可消除,纔下眉頭,卻上心頭。



直到某一天,那句話是怎麼說的來著?「當上帝關起一扇門,必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窗。」因緣際會之下,我幫全身乾癢如猴躁動的至尊角擦乳液,就此誤打誤撞地發現,原來我身邊一直有個活庫財默默在等候;這個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無盡藏,就是角怪的背!命運啊命運,你的厚愛教我怎生報答?




 





自從發現至尊角身上有這麼個無盡藏,「擠痘」即迅速攀升為我們夫妻表達愛意的方式之一;遇到兩人冷戰,角怪會以「你要不要幫我擠這顆痘子」當作和好的誘因,我便順勢透過擠痘的快感以及聽他痛呼,將心中悶氣一掃而空。


前幾天,一顆在至尊角背上賴了許久的大痘終於成熟,我剛宣布「可以擠了」,他老兄便上衣一掀,忙不迭地往床上趴去。至於我則先仔細將雙手洗淨,矜持地審視患部,然後才開始隔著衛生紙擠痘。



(欲迎還拒的溶泥)




由於這痘子實在太大,我尚未完全施力,至尊角已埋在枕頭裡叫得慘絕人寰,驚得我幾欲放棄。中斷幾次後,趁他尖叫與尖叫之間的換氣空檔,我將心一橫,算準時機使勁兒掐下去——

 
「出來了嗎?看到頭了嗎?」產婦至尊角氣喘吁吁地問。


我輕輕頷首,用鑷子將膿頭小心翼翼夾起,這才回答:「膿頭已經出來了,但是還得把深層的污血和組織液擠出來,才不會反覆化膿。」


聽完我的話,至尊角虛弱點頭,示意我繼續擠下去。由於膿頭已摘除,原先阻塞的毛孔通暢許多,只要稍稍使力,就可以擠出裡頭的髒血。但是看起來這麼大的一顆痘,實際上卻只有這麼小點膿頭,我必須說,自己有點失望。我一邊失望著,手指一邊微微加力,說時遲那時快,只聽見「啵」的一響,一道膿血瞬間朝我激射而來!












這聲「啵」響,讓趴著的至尊角也嚇了一大跳,連忙回頭探問發生了什麼事。當他看到我哀愁地瞅著他,半邊臉上還濺滿他的膿血時,竟然「哈哈哈」大笑起來!












笑到接近極樂世界後,角怪擦乾眼淚,說:「原來你一開始摘下來的膿頭,其實只是個香檳塞子——啵!(再度模仿痘破聲音,嘴皮樂得顫抖)」渾然忘記自己揹的的這顆香檳痘只擠了一半,而唯一可以解決它的人,正由自己親手推向惱羞成怒之巔峰……






以上,即是我今天獻給大家的,關於我和至尊角臉紅心跳、笑中有淚的愛情故事……什麼?你說我的故事通篇只有噁心二字,根本沒有「臉紅心跳」、「笑中有淚」?


你確定?!

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這真是太噁啦XD 想不到擠痘是你的生活樂趣!
    不過饕餮跟阿利竟然能忍痛如此,在下佩服佩服(繼續笑)
    下次你戴張面具好了,噴血那段超誇張,害我噴笑,
    想到那是膿中帶血,又笑不太出來,於是只好邊笑邊皺眉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俺的頭痘謹以「等著你回來」一曲表達對溶泥的思念啊~~
      饕餮禮物包真是太瞎了XDDDDDDD

      刪除
    2. 小牧:
      話說剛才又從饕餮身上挖出六個寶,根本就是聚寶盆呀他。

      阿利:
      那我就以「你膿我膿」回應你了,科科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