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

貓鼠大戰

(圖:既生瑜,何生亮……)
 
最近我迷上了一個貓咪房東遊戲:「猫の大家さん」,日文官方網頁請點這裏




顧名思義,這個遊戲就是讓人一償當貓咪的房東的心願,無聊沒事還能夠和眾貓隔著螢幕做個伴什麼的。遊戲是全日文界面,但看不懂日文介紹也不要緊,這邊有好心人文圖並茂的中文說明可供參考。


目前我對這個遊戲的熱衷程度,已到了每天必和至尊角搶著摸貓、餵貓的地步。沒有錯,連鐵石心腸至尊角都不免對遊戲中的可愛貓咪深深著迷,時常趁我不在時偷偷餵貓,甚至還吟出這樣的句子:「只聞新貓叫,不見舊人哭。」入戲程度可見一斑。






就在上個周末,我打開遊戲玩了幾分鐘後,後知後覺赫然發覺裡頭有隻貓長得好像阿利波特!難怪,難怪每次那隻貓仔出現,我便感到異常親切,直想著必須要去摸牠餵牠戳牠呀,還暗自讚嘆這遊戲怎能如此打動人心……至於究竟哪隻是我心中的貓界阿利,就請各位自行猜測了。
 

(旁邊的中文是我平常習慣的叫法。)


大概是太牽掛遊戲裡的貓咪,加上前幾天忙著寫〈新美國鼠譚〉系列文章,不知不覺,這兩件事默默被潛意識攪在一起,導致我昨夜做了個堪稱驚悚的夢:


我住在一棟像是透天厝的舊房子裡,遊戲中的貓咪理所當然全在屋內跑跳;當站在破舊的小玄關前,時不時可聽見街坊的碎語閒言。夜幕低垂時,不知何處傳來了肉燥飄香,我聞著聞著,突然福至心靈升起一股「糟了」的緊張感。


這股緊張感牽引我走至玄關,與此同時,一牆之隔的街道上開始響起陣陣嘈雜。挨著陳舊的大門,我慢慢蹲下,透過門板與門檻之間的縫隙,看見一隻隻肥碩老鼠正成群結隊的當街奔跑!就在我的一窺一驚中,有隻老鼠突然和我四目交接,牠微愣了愣,下一秒便呲牙裂嘴朝我奔來。





原本以那老鼠的體型,要塞進我家門縫是不可能的,要命的是這棟透天厝已老邁不堪,以至牠幾乎不費吹灰之力,便把木製門檻啃出了一個凹槽。就在牠衝入家門那個瞬間,遊戲裡的小黑貓(黑道老大)倏地從我腳旁竄出,死命將牠重新逼往門外。一貓一鼠,體型相當,速度同快,前一秒還看見牠們抵在門邊,下一秒只聽見「啵」一聲,老鼠便被黑貓擠出門外,雙雙消失。畫面變化之迅速與滑稽,好像我正在看一場「打地鼠」遊戲,只不過,這回打鼠槌變成黑貓,而且還和地鼠一起縮進洞裡去了……


等了片刻,黑貓順著門縫回到我腳邊討稱讚,但基於兩個原因,我完全不敢靠近牠。原因一,它的嘴角邊還露出一截微微抖動的老鼠尾巴;原因二,由於硬把體型相當的老鼠吞下肚,使得黑貓的身體如蛇一般,被肚子裡的東西撐成非常詭異的形狀。更可怕的是,我很清楚地意識到,那隻入胃而不死的老鼠仍在黑貓體內拚命掙扎,而駕馭不了牠的黑貓,則因此陷入不由自主的肢體抽動。





渾然未覺自己在抽動的黑貓,表情興奮地朝我過來——突然,牠像彈簧一樣,高高地跳了一下,落地後又跳了一下——然後,一連串的驚人貓跳於焉爆發,並且每次都朝著我的面部彈來!這時我已經很明白的感覺到自己是在作夢,可黑貓攻勢之快,我只來得及邊倒退邊尖叫:「停!停!我不要這個夢夢夢夢夢!」





當然,最後我還是成功用念力扭轉了夢境。於是一個帶著點台味的帥哥莫名其妙地出現,然後莫名其妙地解救了我。


呼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後記】


由於廣大觀眾對「誰是你心中真正的阿利貓」表現了超乎預期的熱烈迴響,
最後,我就來偷偷公布一下阿利貓的真面目好了。(鼓譟)
真相請看!




阿利總是倒頭就睡,睡得安詳(睡得腿都合不攏);睡在食盆旁,醒來就吃好方便。



瞧瞧阿利那肥糾糾的屁屁,可愛啊。




您猜對了嗎?XD

7 則留言:

  1. 笑死XDDD 你也太可憐了吧,在夢中都還要跟老鼠溫存!
    我猜讓你感到親切的阿利貓是胖胖?(超像…)
    其他隻實在不能比~
    扭轉夢境太猛了…大概只有你這個三天兩頭出異夢的人才做得到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惜我的扭轉夢境也不是萬試萬靈,有時鬼都已經撲到臉上了,只能安慰夢中的自己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……

      至於阿利貓,秘密,噓——

      刪除
    2. 噗哇哈哈哈哈哈哈饕餮戲貓圖和跳呼伊爽圖害我笑瘋~XDDDDDDDD
      你的夢雖然噁但最後呼喚小哥哥圖好好笑!XDDDDDDD
      像我的貓大概是……胖胖或小花?(連本人都直覺是胖貓 T_T)

      刪除
    3. 阿利貓的答案,我已經補記在文章結尾囉,嘻嘻嘻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還肥糾糾咧..................(挖鼻)

      刪除
    5. 別忘了那一抹總是不由分說的笑意…X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