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

新美國鼠譚 An American Tail - Episode 02

(圖:邁向「鋪粉達人」之路)




以最快的步程抵達超市,我由「居家清潔」一路逡尋至「抗菌滅蟲」區,整整來回了三遍有余,仍遍尋不著捕鼠器;而後,我半信半疑順著至尊角的建議,才終於在快樂寵物部門覓得捕鼠器的芳蹤。究竟是何種背景之下,「捕鼠器」與「快樂寵物」之間會有相關連結產生?我總覺得這個問題背後,暗藏著令人毛骨悚然的邏輯……


結帳返家,我捧著惶惶不安的一顆玻璃心,將至尊角半推半擠進廚房查看,失望地共睹那片顯然如白玉般無暇的麵粉地。至尊角一面順著我的手指方向檢視老鼠洞,一面安慰道:「別緊張!你害怕,其實老鼠比你還害怕。」可惜起的成效不大。


吃過晚飯,至尊角將捕鼠器架設起來,中央放了一塊鱈魚香絲當餌食,同時嘻皮笑臉補上一句:「搞不好睡到半夜,你會被老鼠淒厲的尖叫吵醒喔!」被我飽以老拳,成為當晚第一個受難者。





好事多磨,隔天清晨,捕鼠器及麵粉上仍一無斬獲。至尊角沉痛地向我表示,雖然他心中有著百般不捨與不願,無奈上班時間已到,身為一個有肩膀的男人,他不能讓一隻老鼠中斷自己對大眾的社會責任,只好先中斷對我的患難情分,希望我體諒他必須放我獨守空閨的心痛。說完,他便奪門而出出門去了。








看著迅速隱沒在遙遠那方的角怪,我摸摸鼻子,慢吞吞地轉回廚房,默默將地上麵粉再整一遍,然後回房登入噗浪尋求精神支援。網上親友聽聞我莫名其妙多了隻老鼠當室友,紛紛致上最高的同情,我姊阿利也應景道:










兩個小時過去,我意興闌珊地前往廚房查看,出乎意料的是,此次事情竟有了突破性的發展——原本一絲不苟的麵粉上,出現了三個大印子!


 經過我的謹慎求證,推論結果為下:


(一)按尺寸判斷,這三個大小相當的印子,應是老鼠的屁股印無誤。
(二)其中貼近洞口的印子共有兩個,而這兩個印子有部分重疊——較為合理的推測,是印子的主人努力想把自己塞進窄洞,並兩次微調了身體的平衡。
(三)原本黑漆漆的鼠洞,如今在邊隙處雜有細細的白粉,應是來自印子主人屁股沾上的麵粉。
(四)對比於麵粉區內的紊亂,區外的地面卻不見任何麵粉痕,可見印子的主人乃是「走進」麵粉區,而非「走出」。


綜合上述種種跡象,我想,老鼠是回到洞裡去了!


獨自推導出這個結論的我,歡喜得幾欲發狂,當下顧不得自己興奮到雙手顫抖,拿起衛生筷,一股腦兒就用塑膠袋將洞口塞得。至尊角也特別在電話那頭囑咐我,記得把麵粉印悉心維護,他回家要好好看上一看。


這天晚上,我倆為二人世界的歸來而大肆慶祝,同時不忘將麵粉印及捕鼠器留下來,好再多觀察個兩三天。正所謂,無鼠當思有鼠之苦;多疑,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






(待續)






9 則留言:

  1. 你寫畫俱佳耶,超棒的!
    歡樂寵物部真是笑死我XDD 為什麼是這個分類?
    畫得可愛又有fu,讚啦!

    對了,姊姊,我有一些版面的語法推薦給你,
    「最新文章」與「最新留言」。
    http://abintech.twidv.com/2006/11/json-blog.html

    我是從這個網頁複製語法的,其實你的「最新留言」也OK,
    可是當中有個地方要稍微改一下,
    似乎每個人要改的數字不同,所以作者的語法無法一體適用,
    很簡單,測試一下就好,沒改的話,點側邊留言會出現下載檔案的視窗,
    而無法順利跳進留言頁面。

    「最新文章」則是可以照更新順序排出新文章,
    我是習慣這樣瀏覽文章,看你要不要用,都可。

    還有一個小小建議,因為如果之後換blog的背景圖(templet),語法都會歸零,
    雖然重新改語法並不難,但我覺得麻煩,
    所以一開始的範本要慎選,最好選系統自帶,簡單一點的範本(像你現在用的),
    有些人自己做的,語法跟系統不同,要找語法改的時候可能會有問題,
    我看過有人使用很fancy的範本(別人做的),
    結果要找語法改的時候,他要花點時間才找到要改的目標,
    我猜可能是寫範本語法的人使用的辭彙不同,所以像你現在用的就很好啦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嗚嗚嗚,我也是從那個網誌複製留言語法的,可剛才改了半天,從1改到20,始終會跳出下載視窗,快救我…

      小聲說:其實我一開始就改過Blog背景圖了,現在看到的那叢小花是我自己拍的噢!(得意)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改用同個作者的另一套語法,終於成功了!

      刪除
    3. 恭喜你啦!我當初也是弄這個弄了好久才成功。
      背景是你拍的喔?超棒的,看起來很有質感耶,
      簡單大方風格~

      刪除
    4. 嘿呀,背景圖是我之前在安克拉治馬路邊拍的(請勿看成和成免治謝謝),拍完想要偷摘一朵,還被饕餮阻止,說:「沒聽過路邊底野花你不要採嗎!?」小器耶……

      刪除
    5. 饕餮崩角好讚喲!
      期待下集啦~~(敲碗)

      刪除
    6. 好咧客倌,小的馬上給您送來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