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

一秒的榮光

(圖:人人心中都有個阿美姐。)





開始認真寫Blog才兩個月,我已發展出一個始料未及的後遺症。症狀是最近作夢時,夢中的那個溶泥會突然分心向我喊話:


「喂你!這次的夢境很適合拿來發篇文章,拜託你醒來後一定要記得呀!」


針對這個現象的發生,有兩種較為合理的解讀。第一種解讀,是我過去活的實在太沒重點,導致如今偶然有個重點崛起,我的身心靈便全面傾斜過去,深陷其中不可自拔;第二種呢,就是我要發瘋了……


為了避免作夢作到過勞死——以我的案例來說實在大有可能——今日俺便再獻上一齣短小精幹狗屁不通的夢,算是給夢裡的溶泥一個交代,好叫他催稿不要催得那麼兇……






我置身在一間大型會議室的後台(準備室),探頭出去,可將呈階梯形延展的觀眾席一覽無遺。此時觀眾席間密密坐滿了人,三四個主講者在正前方的講台上對話。








定睛一看,咦?講台上的那位,不是某個臉白到反光的美妝部落客嗎?坐他旁邊的,不是另個長得很像混血兒的部落客嗎?我恍然大悟,原來自己正在參加一場知名部落客的見面座談會,而且依我身處後台的態勢,該不會——我也是受邀的主講人之一吧?!(抖)


當台上對話告一段落,部落客們堆起滿面笑容開放現場提問。說時遲那時快,我不知哪來的膽子,突然興起一股惡作劇的強烈邪念,整個人跳出準備室在後方手舞足蹈大喊:「選我!選我!我有問題要問!」唰地一聲,在場眾人紛紛轉過頭來。











我嘻皮笑臉提出「請問妳們覺得今天好玩嗎?」、「我等下也可以參加摸獎嗎?」這類沒營養的問題,惹得現場陣陣哄笑。等到哄笑漸息,觀眾席上突然響起另一個女孩子的聲音,在恢復安靜的室內顯得格外清晰。她說:








這句不知從哪冒出來的話,瞬間令我大驚之色。畢竟我從來沒在網誌上曝過光啊,嚴格說起來也就露過幾隻手指而已;這種情況下,那位發問的女孩究竟是如何認出我的?還是說,《食神》的邏輯在這裏也行得通呢?









大驚歸大驚,被讀者認出的爽感還是有的。而為表達對此問題的尊重,我一反剛才嘻皮笑臉的模樣,努力擺出一副低調謙遜的表情,含羞帶怯地承認道:


 「……唉呀,被發現了?好吧,沒有錯。我,就是溶泥!」


我一邊說,一邊忍不住洋洋得意於自己低調的演技,殊不知,現場觀眾看到的畫面其實是這樣:












根本一點也不低調呀啊啊啊——



就在我深陷睡衣風暴尷尬得不知如何自處時,主辦人拿著麥克風以手刀跑到我身邊,向大家陪笑道:「哈哈哈,這位就是最近崛起的人氣部落客——溶泥小姐,同時也是我們下段節目的神秘來賓。她和台上的幾位部落客都是好朋友,所以就算自己化妝只畫到一半,也要露面支持一下,真的很幽默對不對?哈哈哈哈……」




然後,在主辦人不絕於耳的哈哈笑中,我醒了。


The End.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哈可愛可愛~
    your blog always entertain me :D <3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a ha, your responses always entertain me likewise! :)

      刪除
  2. 你的前言害我快笑死XDD 簡直是要精神分裂了你,哈哈~
    而且你的夢中溶泥意識也太清楚了吧,
    像我的夢中牧…不是在躲避殺人案件、就是在夢中胡轉亂轉,
    哪像你能隔夢喊話?神奇耶…溶泥的夢中人格XDD

    化身知名blogger的一刻,竟然穿著睡衣華服,笑死我!
    而且主辦人反應真快(大笑),給他一個讚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扭轉夢境、與人對話,我都想知道有什麼是夢中溶泥做不到的?XD

      睡衣不知為何時常在夢中出現,
      問題是現實中我根本沒有那套衣服啊…(抓頭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