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

Fat Or Pregnant?

(圖:肥胖是孕婦和小熊的職業病)


唔,請叫我「自打嘴巴的溶泥」。



昨天才宣告短期內不再替人畫像,結果今天就又搞出了這張圖——除了「自打嘴巴」,我想不出還有什麼更貼切的詞兒可以形容自己。反正,畫都畫了呀……



這次同樣是應家人邀請而作的大頭照,對象是我剛剛踏入懷孕人生的堂嫂。


堂嫂綽號「麻糬」,據此,我打算切題地將她勾勒為一團熱呼呼、軟綿綿的麻糬。不料修整了大半天,卻因為功力不足,導致我心目中的麻糬,在螢幕上變成了一坨融化的大便。(嫂子對不起……)


沒圖沒真相,為了避免傷眼,看個縮小版的原始圖就好:





















很像大便吧。


如果這圖是我自己用的,那麼給人看成一坨大便也沒什麼,可為了孕婦的情緒著想,我只好忍痛一揮大筆,重頭來過。這次,我放棄麻糬的特徵,改把重心放在「孕婦」上,終於畫出了可堪觀看的新圖,也就是文首的第一張圖。


圖中,左側的小熊本來是沒有的,是最後的最後,我怕畫面太乏味,才忍不住加了牠。看著那新增的小肥肚,心中默默得意著自己這神來一筆的切題。



而最後的最後的最後,我還是要說:短期內我不打算再幫人畫大頭圖了,謝謝。

2 則留言: